Android 源代码结构

  简介

  在使用Andriod SDK进行应用程序开发的时候,我们需要对源代码进行调试,有可能需要进入到某个Android API函数内部进行跟踪调试。但是,如果目标版本的SDK没有关联对应版本的源代码的话,就会提示你找不到源代码。

  图:找不到Android源码的提示  

  我们都知道Android系统是一个开源工程,在网上可以下载到源代码。一般在网上搜索一下,就会找到各种下载源代码的方法,比如使用Git和Repo,Android源代码下载的网址是http://Android.git.kernel.org/。关于利用Git下载Android源代码的方法,我就不再赘述了,因为网上的方法很多,这里给出一个参考链接Windows平台下Android源码的下载。

  如果你跟我一样是初学者,相信看了上面的文章,你就知道如何使用Git下载Android源码了。但是,看着http://Android.git.kernel.org/ 站点下的各种目录和文件,相信你也会跟我一样傻眼,不知道那个目录下的文件对应是什么代码,想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都比较难了。所以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Android源代码的结构,如果发现文章有错误之处,还请各位童鞋轻点砸砖!

  图:http://Android.git.kernel.org/ 下纷繁复杂的文件  

  认识Android源代码结构之前,先来再熟悉一下Android的系统架构吧!Android系统架构被分为四层,自下而上分别是:Linux操作系统及驱动层、本地框架和Java运行环境、Java框架、Java应用层。每一层的具体介绍在此就略过了。

  图:Android系统架构  

  认识Android源代码结构

  Android代码的工程分为3个部分,在打开http://Android.git.kernel.org/ 后看到的,就是Android源代码的根目录。(建议:打开这个网站后,对照学习以下内容)

  • 核心工程(Core Project):建立Android 系统的基础,在根目录的各个文件夹中。
  • 扩展工程(External Project):使用其他开源项目扩展的功能,在external 文件夹中。
  • 包(Package):提供Android应用程序和服务,在package 文件夹中。

  1、Android 的核心工程

  Android 的核心工程包含了对Android系统基本运行的支持,以及Android系统的编译系统,工程的内容如下表:

Android 的核心工程
工程名称工程描述
bionic[Build 系统] C运行时支持:libc、libm、libdl、动态linker
bootloader/legacyBootloader 参考代码 (内核加载器,在内核运行之前运行)
build[Build 系统] Build系统
dalvikDalvik虚拟机
delelopment高层的开发和调试工具
framework/baseAndroid 核心的框架库
framework/policies/base框架配置策略
hardware/libhardware硬件抽象层库
hardware/ril无线接口层(Radio Interface Layer)
kernelLinux 内核
prebuilt[预编译内核] 对Linux 和 Mac OS 编译的二进制支持 
system/core最小化可启动的环境
system/extras底层调试和检查工具

it知识库Android 源代码结构,转载需保留来源!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