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ASP.NET网页间传递数据的五种方法

重点总结

目前为止在ASP.NET网页中传递数据的方式至少有5种:

1、通过查询字符串传递数据。

2、通过HTTP POST传递数据。

3、通过会话状态传递数据。

4、通过源页的公共属性传递数据。

5、通过源页中的控件值传递数据。

到底使用哪种方式来进行数据的传递,这可能受到两方面的影响:

1、页面重定向的方式。

2、源页和目标页是否位于相同的ASP.NET应用程序中。

如果源页和目标页位于不同的ASP.NET应用程序中则只能通过查询字符串和HTTP POST传递数据。

而如果源页和目标页位于相同的ASP.NET应用程序中,则可以使用五种方式中的任意一种。

 

一、通过查询字符串传递数据

下面的两个URL,第一个只传递了产品编号,第二个不仅传递了产品编号,同时也传递产品名称。

http://localhost/Demo/DestinationPage.ASPx?ProductID=777

http://localhost/Demo/DestinationPage.ASPx?ProductID=777&ProductName=Glass

在目标页中则可以通过Page.Request.QueryString属性来获取查询字符串中传递的键值。比如下面的代码:

this.Response.Write(this.Request.QueryString["ProductID"]);this.Response.Write("<br />");this.Response.Write(string.Format("ProductID={0} ProductName={1}",    this.Request.QueryString["ProductID"],    this.Request.QueryString["ProductName"]));

NET技术在ASP.NET网页间传递数据的五种方法,转载需保留来源!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