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display:inline;与float:left;的认识

  首先我们要明确,display:inline;与float:left;正确含义。display:inline;(内联)《CSS权威指南》中文字显示:任何不是块级元素的可见元素都是内联元素。其表现的特性是“行布局”形式,这里的“行布局”的意思就是说其表现形式始终以行进行显示。比如,我们设定一个内联元素border-bottom:1px solid #000;时其表现是以每行进行重复,每一行下方都会有一条黑色的细线。如果是块级元素那么所显示的的黑线只会在块的下方出现。

  当然这看起来不像是display:inline;与float:left;的区别所在,但是当理解了float:left;的特性那么我们就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了。float:left;(左浮动)他使得指定元素脱离普通的文档流而产生的特别的布局特性。并且FLOAT必需应用在块级元素之上,也就是说浮动并不应用于内联标签。或者换句话来说当应用了FLOAT那么这个元素将被指定为块级元素。

  那么我们很清楚了,内联(display:inline;)元素不能设置宽高,因为内联属于行布局,其特性是在一行里进行布局,所以不能被设定宽高。

HTML/CSS技术对display:inline;与float:left;的认识,转载需保留来源!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