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有效率的css代码编写第1/3页

这是许多网页制作者与开发者都关心的问题。大概没有什么魔法,可以保证一下就把你的样式表缩小到百分之多少,但合理的 CSS 编码与组织技巧,的确能够帮助你的更有效率地写出更清晰高效的代码,自然,样式表大小的缩减还能减少下载的时间。  

  一、排版:

  1.关键词和操作符之间加适当的空格。

  2.相对独立的程序块与块之间加空行

  3.较长的语句、表达式等要分成多行书写。

  4.划分出的新行要进行适应的缩进,使排版整齐,语句可读。

  5.长表达式要在低优先级操作符处划分新行,操作符放在新行之首。

  6.循环、判断等语句中若有较长的表达式或语句,则要进行适应的划分。

  7.若函数或过程中的参数较长,则要进行适当的划分。

  8.不允许把多个短语句写在一行中,即一行只写一条语句。

  9.函数或过程的开始、结构的定义及循环、判断等语句中的代码都要采用缩进风格。

  10.C/C++语言是用大括号‘{'和‘}'界定一段程序块的,编写程序块时‘{'和‘}'应各独占一行并且位于同一列,同时与引用它们的语句左对齐。在函数体的开始、类的定义、结构的定义、枚举的定义以及if、for、do、while、switch、case语句中的程序都要采用如上的缩进方式。

  二、注释

  1.注释要简单明了。

  2.边写代码边注释,修改代码同时修改相应的注释,以保证注释与代码的一致性。

  3.在必要的地方注释,注释量要适中。注释的内容要清楚、明了,含义准确,防止注释二义性。保持注释与其描述的代码相邻,即注释的就近原则。

  4.对代码的注释应放在其上方相邻位置,不可放在下面。

  5.对数据结构的注释应放在其上方相邻位置,不可放在下面;对结构中的每个域的注释应放在此域的右方;同一结构中不同域的注释要对齐。

  6.变量、常量的注释应放在其上方相邻位置或右方。

  7.全局变量要有较详细的注释,包括对其功能、取值范围、哪些函数或过程存取它以及存取时注意事项等的说明。

  8.在每个源文件的头部要有必要的注释信息,包括:文件名;版本号;作者;生成日期;模块功能描述(如功能、主要算法、内部各部分之间的关系、该文件与其它文件关系等);主要函数或过程清单及本文件历史修改记录等。

  9.在每个函数或过程的前面要有必要的注释信息,包括:函数或过程名称;功能描述;输入、输出及返回值说明;调用关系及被调用关系说明等。

  三、命名

  1.较短的单词可通过去掉“元音”形成缩写;

  2.较长的单词可取单词的头几发符的优先级,并用括号明确表达式的操作顺序,避免使用默认优先级。

  3.使用匈牙利表示法

HTML/CSS技术更有效率的css代码编写第1/3页,转载需保留来源!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