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N元素和DIV元素有的区别

前几天做自适应Skin的时候了解了一下块(block)的含义。发现了这样的一个问题。
SPAN元素和DIV元素有什么区别 
解决思路:
最明显的区别是:DIV是块元素,SPAN是内嵌元素。块元素相当于内嵌元素在前后各加一个<br>换行。其实,块元素和行内元素也不是一成不变的,只要给块元素定义display:inline,块元素就成了内嵌元素,同样地,给内嵌元素定义了display: block就成了块元素了。
具体步骤:

[Ctrl+A 全选 注:如需引入外部Js需刷新才能执行]
技巧:有些朋友会说DIV是层标签,其实HTML里是没有层这个说法的,只不过是为了易于理解,Dreamweaver里才这样写的,每个对象都可以成为 “层”,只需要给对象定义position属性(值为absolute或relavite)。例如,要让图片成为“层”,可以这样写代码:

特别提示
本例代码运行效果(点运行代码)所示,为了更能说明问题,这里给块元素和内嵌元素都加了1像素宽的红色实线边框,从图中可以看到, DIV默认为块元素,定义display属性值为inline后以内嵌元素显示,而SPAN默认为内嵌元素,定义display属性值为block后则以块元素显示。
特别说明

本例主要说明了display属性的两个值block和inline的用法及意义。 

HTML/CSS技术SPAN元素和DIV元素有的区别,转载需保留来源!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