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谈.NET开发中的字符串编码

         在《 .NET 4.0面向对象编程漫谈》基础篇《13.2.1 序列化与流》中,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向流中序列化一个对象。

         本篇扩充阅读将向读者介绍将字符串对象的序列化,这里面的关键是字符串应该如何编码和解码为二进制数值,从而可以把它们保存到文件流(FileStream)中,或者通过网络流(NETworkStream)将它们远程发送到另一台计算机上。

  1 引子

         在实际开发中,经常需要将一些字符串写入到文本文件中,或者从文本文件中读入字符串,在.NET应用程序中,通常使用StreamReaderStreamWriter两个类完成这一工作,比如以下代码将fileContent字串写入到FileName文件中:

static void WriteFileUseStreamWriter(String fileContent, String FileName)
{
  using (StreamWriter writer = new StreamWriter(FileName))
  {
    writer.Write(fileContent);
  }
}

NET技术漫谈.NET开发中的字符串编码,转载需保留来源!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