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P.NET的地址重写(URLRewriter)实现原理及代码示例

  一、概述

  访问者输入:http://wu-jian.cnbolgs.com/default.ASPx,实际请求和响应的地址却是:http://www.cnblogs.com/wu-jian/default.ASPx, 这就是UrlRewrite,除了实现二级域名功能,它在简化用户输入地址、SEO、网站版本迭代更新等多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。

  微软曾在.NET framework 1.1中提供过一个名为URLRewriter的小工具供开发人员轻松实现UrlRewrite,下载地址为:http://download.microsoft.com/download/0/4/6/0463611e-a3f9-490d-a08c-877a83b797cf/MSDNURLRewriting.msi

  本文以URLRewriter为例,在.NET framework 2.0的环境下做了小部分优化调整,供大家学习和参考,能力有限,不足之处请大家及时指出。本文假设读者对URLRewriter、ASP.NET的 Http管线有一定了解,否则请查阅相关资料。

  二、配置

  URLRewriter在web.config里通过自定义配置结合正则表达式来实现URL重写。

  自定义节点的声明:

<configSections>
<section name="RewriterConfig"
type
="PaoTiao.PTRewriter.Config.RewriterConfigSerializerSectionHandler, PaoTiao.PTRewriter" />
</configSections>

NET技术ASP.NET的地址重写(URLRewriter)实现原理及代码示例,转载需保留来源!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