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片段缓存(一)

  一般,页面上会分为很多部分,而不同的部分更新的频率是不一样的。如果对整个页面采用统一的缓存策略则不太合适,

  而且很多系统的页面左上角都有一个该死的“Welcome XXX”。这种特定于用户的信息我们是不能缓存的。对于这些情况我们就需要使用片段缓存了。对页面不同的部分(片段)施加不同的缓存策略,而要使用片段缓存,首先就得对页面进行切分。土一点的办法可以用iframe,用iframe将页面划分为一块块的,不过我总觉得iframe是个邪恶的东西。好点的办法可以用Ajax单独的请求这个片段的内容然后再填充,看起来挺美好的。不过使用Ajax也有一些限制:

  1、如果页面上有许多片段,使用太多的这种技术,会有很多请求发送到服务器,HTTP对同一个域名有连接的限制,这样会降低并发连接的效率。

  2、如果说第一个不是什么问题,那么还有一点可能对用户体验不友好。比如有一个片段可能响应慢点,造成页面闪烁。不过如果前面两点都可以克服,这个方案还是可以的。可恶的是我们的客户(此处省略500字),说他们的大多数用户处于一个禁用JavaScript的环境里。好吧,这个方案也不能使用了。如是我们进行了一系列其他关于片段缓存的尝试:

  我们的系统使用的是Spring+Hibernate+Oracle技术,模板引擎使用的是Apache Velocity。假设下面的片段是我们要缓存的内容:

<ul>
#foreach($book in $books)
<li><a href="/book/books/$book.id">$book.name</a>---<a href="/book/books/edit/$book.id">Edit</a> -- <a href="/book/books/delete/$book.id">Delete</a></li>
#end
</ul>

NET技术页面片段缓存(一),转载需保留来源!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